布尔津县冲乎尔镇雾凇奇观宛若仙境

2021年01月11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冲乎尔镇一角(摄于2020年12月16日)。雒杨雪摄

  通讯员加尔恒

  冲乎尔镇位于布尔津县西北部,距县城70公里,是去往喀纳斯的必经之路。

  每年11月底至来年2月底,是冲乎尔雾凇最美丽的时节。

  “我第一次来布尔津,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第一次看到雾凇,很美,很有特色。”2020年12月16日,乌鲁木齐游客阿孜古丽·哈里力说。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这里的雾凇和东北的很像,让我感觉这里犹如家乡一样,很亲切。但是这里的风景与东北不一样,雪树银花再加上这里的山有独特的美感。”黑龙江游客伍成群说。

  来自阿勒泰市的摄影爱好者杜曼·马合沙提觉得这是一个银白色的童话小镇。“今天天气特别好,又可以看到雾凇,我拍了很多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让我的朋友们都看看这里的美景。”杜曼说,希望这次冲乎尔之行能够创作好的摄影作品。

  冲乎尔镇雾凇节已成为布尔津县冬季旅游的一张名片。据了解,布尔津县自2020年11月以来,冬季预计接待游客28.84万人次。下一步,布尔津县将通过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冰雪资源、民俗、历史、文化优势,加快布尔津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四季恒温”转变,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