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建成首个滑雪场

2021年01月11日 1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闫浩报道)冬天户外有什么好玩的项目?滑雪首当其冲。身着滑雪装备,从雪道上飞驰而下,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1月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红林子农庄冰雪乐园里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游客正在雪地上玩得不亦乐乎。这是该县的首个滑雪场,填补了该县冰雪旅游的空白。

  红林子农庄位于巴格托格拉克乡卡尔库杰克村老大河桥北,距离县城9公里,是一家集乡村旅游、现代农业观光、餐饮、休闲、运动、有机农副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家乐园。2017年,该农庄正式运营,今年新增占地面积30余亩的冰雪乐园,有滑雪区、戏雪区和越野区三部分,游玩项目有滑雪圈、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雪地碰碰车、香蕉船、冰船等。

  当天,前来滑雪的阿丽叶·买买提兴奋不已,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滑雪,太开心了。”她和妹妹在玩雪地碰碰球,各自钻进碰碰球中,再用力撞向对方的碰碰球。几个回合之后,妹妹的碰碰球被撞倒在地,在雪地里滚了一大圈,引得家人大笑不已。

  红林子农庄负责人郭志成告诉记者,冰雪乐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于元旦开业,为各族群众就近滑雪提供场地。此外,随着冰雪乐园的开业,该景区就业岗位增加至17个。

  卡尔库杰克村农民左木热提·依米尔在冰雪乐园中担任引导员,每月1800元工资,丈夫担任冰雪乐园安全员,每月收入2200元。“以前冬天我们都闲在家里,今年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特别高兴。”左木热提·依米尔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