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2021年01月12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实习生阿拉西加甫·帕玛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1月6日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新疆奎屯市天虹纺织有限公司挡车工吉恩斯巴依·西勒德巴依等10人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麦盖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每5年表彰一次。按照要求,此次评选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广大农民工和为农民工开展服务工作的基层单位,在基层和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要占90%以上。全国优秀农民工要求年龄在16岁至60周岁,户籍在农村(不包括户籍在农村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经商或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3年以上。

  新疆受表彰的1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均来自基层和一线岗位,有公交驾驶员、企业员工,也有劳务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带头人。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钻研技术,业绩优异,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在返乡留乡创业、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