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

——十二师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综述

2021年01月12日 11:53   来源:兵团日报

  “我们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兵团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近日,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陈培华在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中这样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十二师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精准招商 加快发展

  “重大项目是牵动全局的牛鼻子,是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必须要把重大项目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加快实施一批标杆项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十二师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说。

  2020年,十二师组建招商小组,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和京津冀、山东等地招商,同时依托通用航空产业园、头屯河谷生态旅游体育休闲森林公园、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等载体,吸引龙头企业落户,进一步推动了十二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十二师将持续聚焦产业发展,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外推广、项目储备、精准招商等方面,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携手同心 增收致富

  1月8日,十二师三坪农场融合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马磊磊带着米面油和学习用品,去看望结对亲戚帕提古丽·买买提。

  今年45岁的帕提古丽·买买提是三坪农场融合社区居民,她的丈夫两年前因患病不能干体力活,马磊磊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帕提古丽·买买提在离家不远的加气站找了一份工作。

  “现在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的亲戚马磊磊也经常帮助我,我打心眼儿里感谢党,感谢团场。”帕提古丽·买买提说。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十二师党员干部把帮助亲戚增收致富作为己任,用真情演绎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十二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霞说。

  2020年,十二师各级各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近万场次,干部职工为结对亲戚赠送党报党刊近4000份,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8000余场次,受众达30余万人次。

  保障民生 温暖民心

  近年,十二师党委全力落实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2020年以来,十二师采取“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管理服务模式,扩大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有针对性地开设了育婴、中式面点、养老护理、电焊等培训课程,惠及9012人次,帮助职工群众就业有路、创业有道。

  为更好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十二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同时,强化政策落实和服务落地。

  据了解,2020年,十二师为220家企业发放失业稳岗补贴998万元,发放失业保险补助金129.9万元;为66户吸纳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社保补贴88.02万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必须持之以恒抓好促进就业工作。”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局长张雪峰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贴民生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输出就业有机结合,让群众就业有术、增收有路,‘饭碗’端得更牢,生活越来越好。”(兵团日报记者朱丹丹 赵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