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本级预算管理一体化2.0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1年01月12日 12: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近日,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第一季度基本支出用款计划完成下达工作,标志着自治区本级预算管理一体化2.0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020年8月起,新疆作为第一批试点省(区、市)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2.0系统建设工作。在财政部的指导和河北省财政厅的帮助下,新疆先后完成了自治区本级2.0系统安装部署、测试联调、初始化,预算编制,业务和系统培训等工作,按期实现2021年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2.0系统进行自治区本级全部预算单位资金支付的工作目标,为下一步在全区推广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

  据介绍,作为财政部第一批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试点省(区、市)之一,自治区按照部署要求,着力将制度规范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用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预算管理各环节业务规范,通过将规则嵌入系统强化制度执行力,努力为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供基础保障。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扎实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试点工作,一方面以“高”为出发点,谋划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另一方面,以“实”为着力点,扎实开展试点工作;以“稳”为落脚点,统筹谋划一体化配套工作,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取得新进展。此外,自治区财政厅还将继续拓展一体化系统应用范围,深入推进新疆预算管理一体化2.0系统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