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话新风 防疫要点记心头

2021年01月12日 12: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剪纸社团的同学正在创作防疫主题剪纸作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日前,由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剪纸社团创作的一组共14件防疫主题剪纸作品,通过家长及老师的抖音、朋友圈热传,累计获得过万点击量。

  短视频及图片中,同学们将“戴口罩”“少聚会”“就地过年”等防疫措施通过剪纸具象化,形象地宣传防疫知识。

  “以往的寒假,我都会去爷爷奶奶家拜年,今年我计划通过视频方式线上拜年。我要将我的剪纸作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大家一起做好防疫。”1月11日,在市第29中学剪纸社团教室里,七年级(1)班学生牛欣雨手持刻刀,正在裁剪作品。

  牛欣雨说,这组作品共14件,是社团同学在翟思文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每件作品都制作了很多,将在寒假前把这些作品分发到全校各班,既是社团对同学们的一份新年心意,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疫,健康平安。

  “相比于纯文字的防疫宣传,这样由孩子们创作的防疫作品更能吸引大家的关注,亲朋好友看到孩子的防疫作品,纷纷点赞转发,在潜移默化中也提醒大家关注防疫。”学生家长孟建国说。

  学校德育处主任燕云介绍,当前,全国各地零星散发疫情,如何做好学生寒假防疫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通过书法、素描、剪纸等各社团,用不同方式将防疫要点与教学相结合,帮助师生牢记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