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万中小学师生参加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01月13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寒假来临,为让孩子们度过平安、快乐的寒假,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在全疆各地中小学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260万在校师生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疏散技能。

  “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讲清楚着火地点,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等……”1月7日上午,在库尔勒市第十二小学,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为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根据寒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幼儿园、小学阶段重点讲授火灾隐患识别和避险逃生常识,在初中、高中阶段重点讲授火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师生识险避险自护自救能力。

  自治区教育、消防救援部门将消防安全常识纳入《自治区家庭消防安全学案》中,发动家长与孩子一起制订家庭火灾逃生计划、绘制家庭逃生路线图、共同排查家庭消防隐患,为学生树立正确的防火安全观,培养安全的生活习惯。

  新疆消防救援部门表示,将在寒假期间不断提高消防宣传教育针对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不同年龄、学段学生,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直播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热情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