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辆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交车亮相库尔勒

2021年01月13日 11: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全疆首辆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交车(1月11日摄)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1月10日,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全疆首辆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交车亮相库尔勒市街头。

  这辆12路公交车车体被精心喷涂成蓝色,印有“安全在心中 幸福伴我行”“宁等三分 勿争一秒”等宣传标语,车厢的地面、顶部、两侧及拉手等位置,都张贴了以生动图画与简明语言构成的文明安全交通知识宣传内容,从步行到驾车的注意事项,从避免交通违法行为到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关键环节,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能够通过直观的图文快速掌握实用、有效的交通安全知识。

  “为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我们选择途经人民路、交通路、北山路、天山路等老城区繁华地段,覆盖面广、路线长、站点多、流动人员多的12路公交车作为宣传车辆。”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江沁伟说,12路公交车途经巴州汽车客运总站、库尔勒市第九中学等40个站点,单程运行时长1小时,让候车和乘车的市民能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运用公交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仅提高了我的安全出行意识,还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暖。”乘车的张先生说。

  全疆首辆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交车的投运,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出行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