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 · 导游】新疆特色小镇推荐

2021年01月14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安宁渠文旅小镇

  安宁渠文旅小镇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安北二街,分为商业区和产业区。产业区包括教育基地、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等,商业区有生活美学馆、非遗传承人工作室、科普剧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

  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

  水西沟冰雪运动特色小镇位于乌鲁木齐县,集冰雪运动、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以宜人的自然环境、独具魅力的冰雪运动、丰富的新疆美食等,吸引各地游客。

  达坂城爱情小镇

  达坂城爱情小镇位于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围绕古城、风城、歌城等特色,近年来陆续推出了“爱在达坂城”七夕系列活动、“寻找达坂城姑娘”等文旅活动,是游客心目中的浪漫之地。

  乌尔禾镇

  乌尔禾镇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在这里可以住徽派特色民宿,逛八匹马市场,品尝农家特色小吃……此外,游客还可以在乌尔禾的戈壁滩上找寻神秘的金丝玉,走进古老的世界魔鬼城,漫步沧桑的胡杨林,观赏白杨河大峡谷的冬日奇景。

  北庭镇

  走进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游客会眼前一亮:道路两旁白墙灰瓦、青砖红门的仿古建筑群整齐划一,不知不觉间仿佛进入了一个繁华的古代集市。北庭镇西上湖村有北庭故城、北庭西大寺两处遗址,曾是古丝绸之路北道必经之地,如今都是著名景区。

  亚尔镇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的亚尔镇,游客除了能领略火焰山的地质奇观外,还能游览葡萄沟以及世界文化遗产交河故城。“夜游交河”是吐鲁番最早推出的夜游项目之一,吸引了很多游客。亚尔镇上湖村的“沙疗小镇”很有名气,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游客不远千里而来。

  七个星镇

  七个星镇隶属于焉耆回族自治县,西南部有著名的七个星佛寺遗址,镇上还有乡都酒堡生态旅游景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思湖旅游度假区等。小镇上的民宿也很有特色,冬日的七个星镇吸引了不少游客。

  (记者李莉整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