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冰上体验任你选

2021年01月15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1月9日,游客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玩,畅享冰雪乐趣。程进疆摄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新年伊始,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园,标志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冬季冰雪游旺季到来。景区以“西海冰雪游·欢乐博湖行”为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整个冰雪期免门票。

  大河口景区各类冰上娱乐活动精彩纷呈,极速雪圈、马拉爬犁、冰上龙舟……一个个冰雪游乐项目让游客们大呼过瘾。

  这个冬季,博湖县首次推出“西海龙驹”民俗表演项目和娱乐项目。当地农牧民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骑着“西海龙驹”在冰面上奔驰,成为今年博斯腾湖湖面上一道亮丽风景。

  服饰秀也是本次冰雪游的亮点之一。在大湖冰面上,数十位身着精美服饰的少女款款走向台前,向众人展示民族传统服饰,让前来观赏的游客领略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依托独有的冰与雪双重资源优势和冬季适宜的室外温度,结合地域特色,推出了冰上越野、雪地摩托车、冰上跑马等30余项冰雪娱乐活动,还推出了狗拉雪橇、冰上骑骆驼等多项特色冰雪项目。

  冬季冰雪游期间,博湖县还将持续开展农牧民、农副特产、农家美食进景区活动,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年货节和巴扎活动,带给游客寻梦儿时年味和最美乡愁的体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