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送光明 明眸看百年

2021年01月15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马强

  1月8日,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冶齐锐进行术后视力测试,他的视力从原先的0.3恢复到0.8,一下能看到视力表的一半了。

  冶齐锐是特克斯县科克苏乡阿克仓村人,白内障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即使相隔一米,他也看不清对面是谁。

  幸运的是,冶齐锐参加了江宁医疗援疆公益项目——“明眸看百年”特克斯县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经过筛查,他的身体状况符合手术条件。1月7日下午,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伊犁州友谊医院专家团队仅用20分钟,就让冶齐锐重新拥有了清晰的世界。

  “明眸看百年”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由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支援特克斯县前方指挥组发起,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张为中率江苏省援伊医疗团队及伊犁州友谊医院眼科专家主刀。复明工程采用先进的超声乳化手术方法,使用更高视觉质量的非球面晶体,让患者不但看得见,还看得清楚、看得舒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