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陷车她求救朋友圈 来的却是七个“红马甲”

2021年01月15日 16: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救援了一辆陷入雪坑的车后,返回途中偶然又救援了两辆车。1月13日夜晚,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风雪交加,7位年轻小伙接连救援了三辆车,上演了一番“连连救”。

  王荣是第一位得到救援的车主,家住木垒县新户镇的她,在县城开了一家店。家距离县城约七公里,1月13日晚11时许,王荣开车回家时,车刚拐进乡村公路,就一头扎进风吹雪的雪堆里,“车陷得特别深,车门都打不开,当时特别无助,试着发微信朋友圈求救,没想到几分钟后接到木垒县雷锋公益车队的电话。”

1月13日晚,木垒县雷锋公益车队在实施救援。

  在车里等了约10分钟,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来了,他们先用铲子把雪铲开,打开车门,将冻得瑟瑟发抖的王荣从车里拉了出来,接着众人合力将车从雪坑里推出来。“风吹起来的雪,打在脸上,眼睛都睁不开,他们逆着风合力推车,折腾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把我的车推出来。”说起被救援的过程,王荣充满感激。 

  救援结束后,党桐、法如克、夏旭辉、马潇、于建涛、杨兆龙、香永显7名木垒县雷锋公益车队队员,从村子另一头开车出来,路过一片拆迁房片区,遇到一辆趴雪窝的车,“车主抄近道,走小道陷入雪地,底盘被雪挡住,车轮子使不上劲。”木垒县雷锋公益车队队长党桐说。

  队员们再次下车救援,用拖车绳把车拖回到主路。

  救援完第二辆车,队友们又累又冻,准备回家,向前行驶约两公里,在公路旁的一个路口,又看到一辆掉进沟里的车,沟约一米深,车头全部扎进沟里,尾部翘了起来。车主包尔江正在打电话,焦急地向朋友求救。

  此时,已快凌晨1点,队友们再次下车救援。“车卡得很死,救援特别艰难。他们跪在沟里使劲铲雪,往轮胎下垫东西,然后用拖车绳把车拴住,指挥救援车小心翼翼把车拉了出来。”车主包尔江的朋友阿比拜说。

  站在雪地里,包尔江感觉快冻透了,“风雪之夜,能碰到他们,真的是幸运!”

  当晚,7位年轻人,一直忙到凌晨两点才回家。据介绍,木垒县雷锋公益车队于2018年成立,目前车队有120余名志愿者,三年来车队已实施数百次道路救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