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今年扩招500人

2021年01月17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邱煜珩报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1年招生工作已启动,今年该校区将扩招500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拟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700人,招生计划相较去年同比增长41.7%。预计新增8个招生专业,涉及法学、工学、理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开始本科生招生工作。4年来,该校区招生规模持续增长,专业建设不断完善,截至2020年,招生计划由最初的510人增至1200人,生源省份由16个增至25个。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介绍,校区将继续坚持与北京校本部互补借力并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已有学科力量及15所教育部对口支援高校力量,依托地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优势,扩大办学规模。在建设石油石化类特色优势专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