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球队调整不足半年 能进四强很不容易

2021年01月17日 10: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虽然齐麟休战,周琦手感不佳,但新疆队依然凭借莫泰尤纳斯和唐才育、于德豪、刘力鹏的出色发挥,最终在1月15日的比赛以109:99战胜吉林,让上一轮不敌上海的喧哗平息不少。

  “新疆队是一支关注度很高的球队,去年进入季后赛后,队伍进行了调整,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能稳居四强,很不容易。我们是一支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球队,队员做不到不输球,我也做不到。” 赛后,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两天前,新疆队以97:110不敌最近状态回升的上海男篮。赛后,球迷很失望。这也让阿的江在这场比赛之后,罕见地直接对话球迷,希望新疆各界能给球队一个成长空间。

  本赛季,新疆队虽然输了8场球,但依然位列CBA四强。本赛季球队备战和外援引进都处于一个非常规时期。相对于CBA其他强队,新疆队面临着老队员离队和外援不到位的双重影响,至今小外援依然因为注册手续的问题,无法加盟。

  好在以唐才育、齐麟、刘力鹏、热甫卡提江为代表的一批球员茁壮成长,球队在周琦和曾令旭的带领下表现出色。莫泰尤纳斯12月加盟球队以来,球队的内线实力陡然提升,进攻端也有了更好的选择,即使是在面对辽宁、山东、吉林等球队时,都表现出色,不过也在面对广州队和上海队时出现迷失状态。

  最近,上海队多名伤病球员回归,状态逐渐回暖,接连战胜广厦、吉林、广东等球队,此番与新疆队的比赛,也是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 

  “我们的球队在莫泰尤纳斯和周琦的带领下,去争取每一场胜利,但以球队目前的人员结构,还做不到不输球。我们能打出很惊喜、很精彩的比赛,也会打出糟糕的比赛,这就是年轻球员的特点。我能确定的是,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地去拼,过程中有起伏,但也有明显的进步。”阿的江对目前的这支年轻球队充满着自信和包容。

  “就像阿指导说的那样,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很显然,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通过今天的比赛,重新建立我们的信心,希望我们能连胜下去,在春节前能有一个更好的排名。”莫泰尤纳斯赛后这样表示。

  1月17日上午11时,新疆队将与南京同曦队进行第31轮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