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公里驰援!新疆捐赠的红枣、香梨等物资运抵石家庄

2021年01月18日 09:03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1月17日上午9时40分许,两辆运输车辆驶出石家庄西古城高速口,车上载满了红枣、香梨、网套、蜂蜜和苹果等,总价值约56.7万元。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向石家庄市捐赠的物资,近期将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

  “我们是1月13号从新疆出发的。”运输车辆司机之一的吕刚说,按照平时的车速,行驶了大约4000公里,可以说日夜兼程,要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石家庄,他顾不得疲惫,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饿了就在车上吃点儿方便面,“如果不是内蒙古界下雪影响车速,我们还可以更快一点儿。”吕刚说,自己来石家庄之前也曾有过顾虑,然而,他相信,在所有石家庄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石家庄市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石家庄,加油!”

  “非常感谢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人民对石家庄的无私援助。”接收这批捐赠物资后,石家庄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副主任曹金士说,这些不仅仅只是普通的物资,更是为石家庄带来了兄弟般的情谊和春天般的温暖,必将鼓舞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期,我们将会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把物资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曹金士说。

  石家庄市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对口援疆城市,多年来对三十一团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连日来,石家庄市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三十一团广大职工群众的心。为助力石家庄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团向石家庄市捐赠了这些物资。

  三十一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艳荣介绍,此次捐赠的每一项物资都有特别的含义,香梨代表远离病毒,蜂蜜代表防控措施密不透风,红枣代表早日战胜疫情,苹果代表平平安安,棉花网套代表着两地人民情谊绵绵。记者 崔虹 吴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