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二号台地公交车线路少,出行不便

公交畅达工程将为二号台地新增公交线路

2021年01月18日 11: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5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二号台地望谷路车站,一辆5035公交车进站。 记者王畅彤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 马婷报道)1月14日,读者周先生致信“晚报融媒 · 帮您办”,反映自己居住的二号台地周边公交线路少,出行不便。

  1月14日晚,记者联系到了周先生,他说:“我们小区很多居民都是老年人,小区附近只有一趟5035公交车,半小时一趟车,去医院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优化公交线路,让居民出行更方便。”

  1月15日11时,记者来到周先生所说的5035公交车望谷路车站,公交车站点有三位乘客,都是老年人。车站站牌显示,5035公交车始末站点为乌鲁木齐站北广场与世界城。

  正在等车的市民张朝阳今年70岁,他说:“我有慢性病,每周都要去市中医医院做理疗,从这出门坐5035要到乌鲁木齐站再倒车,有时候去城南的医院还要倒两三趟车,光是等公交就得好一阵。希望公交部门能够更好地优化公交线路,为大家出行提供便利。”

  在记者采访的一小时过程中,只有两趟公交车经过。对于半小时一趟车的说法,也得到了公交车司机及站点防疫人员的印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在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的公交畅达工程中,计划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8条,新开线路8条,新建改迁站点48座。

  针对周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计划在二号台地周边增设普线、快线公交,具体线路和站点已完成实地调研,将征求意见后实施。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快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