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民警战严寒连救4人

2021年01月18日 12:3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13日,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布鲁克中队交警正在救助被困车辆。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刘英 彭文昌 才吾加甫摄影报道)1月12日至1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山区最低气温达-35℃,在极寒天气下,和静民警战严寒成功救助4名群众。

  1月12日下午,和静县居民琴格丽开车带着两个朋友,给远在巴音布鲁克镇巴西里格村放牧的父母运送蔬菜等生活物资。23时30分许,汽车行驶至321省道38公里处时突然爆胎。由于车上没有备胎,事发地距巴音布鲁克镇还有50公里,三人惊慌不已,立即报警。

  和静县公安局巴音布鲁克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根据琴格丽的描述,带着新轮胎和工具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先用铁锹给轮胎除冰,在换轮胎时发现带去的轮胎规格和故障车不符。民警立刻带着破损的轮胎赶往镇上汽车修理部维修,补好轮胎返回换完后已是次日凌晨1时30分许。随后,民警将三人安置在巴音布鲁克镇的宾馆住下,待天亮再启程。

  1月13日12时14分,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布鲁克中队接到当地牧民巴图电话报警称,他驾驶的一辆轻型货车深陷雪地,被困在距离巴音布鲁克镇10多公里的雪山半山腰,请求援助。

  接警后,巴音布鲁克中队中队长才吾加甫立即带着驾驶经验丰富的民警,备上防滑链、食品、水和防寒物资,驱车前往事发地展开救援。

  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交警到达现场。经了解,巴图是在驾车拉运生活物资时遇风雪天气被困的,经过两个小时自救无果后,他报警求助。交警赶到时,又冷又饿的巴图已经被困3个多小时。

  民警赶紧将食物、水递给巴图,又从车上取下铁铲、千斤顶等工具,铲除车辆周围积雪。经过半个多小时救援,被困车辆成功脱险,交警将巴图送至目的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