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一流的滑雪场培养出一流的滑雪苗子

2021年01月18日 12:57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俊秀报道)近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新天地滑雪场,经过艰苦训练和严格选拔,一批青少年滑雪健将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富蕴县青少年滑雪队首批队员。

  “虽然孩子们年龄小,但他们不畏严寒、奋勇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值得喝彩!”无论是在场观众还是学生家长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

  据悉,此次共选拔出青少年滑雪运动员近300名,寒假期间,他们将每天去滑雪场训练4个小时。本月中旬,富蕴县将再次举办选拔赛,计划从中选出50名队员(25名高山滑雪队员,25名单板滑雪队员)前往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进行集中训练。

  “随着冰雪运动的发展普及,滑雪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立青少年滑雪队,是富蕴县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开始,我们要在世界一流的滑雪场培养出一流的滑雪苗子。”富蕴县业余体校校长巴特·加木沙说。

  除富蕴县外,滑雪运动在阿勒泰市也日益火爆。自2018年冬季起,阿勒泰市整合课后体育一小时时间,将滑雪课纳入中小学课堂,将学生的体育课拓展到滑雪场,这也成为阿勒泰市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阿勒泰地区有着世界级的冰雪资源,是“人类滑雪起源地”,辖区内有11处可供规划开发的优良等级滑雪资源区。其中,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因雪质优、落差大和雪期长的优势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2020年雪季,已有百名国家级运动员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训练。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和我国“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冰雪运动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深度挖掘冰雪资源,普及冰雪运动,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体育活动、三北奥雪古老与现代越野滑雪赛、高山滑雪邀请赛等,冰雪运动得到快速发展。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杨霆说:“近年来,在对口援疆省市的助力下,阿勒泰地区已组建6支青少年冰球队和15支滑雪队,并每年从这些队伍中选拔出优秀的滑雪队员输送至上级体育部门进行专业训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