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划停车线、加大文明引导

乌鲁木齐县多举措优化交通环境

2021年01月20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施划停车线。(受访者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商超、餐饮店旁多了新的停车位,停车时有了专人引导,路口还常见文明交通引导员……

  这段时间,不少前往乌鲁木齐县游玩的市民发现,这里有了新变化。

  “店铺旁边就有停车位,车好停了,生意也好了。”1月19日,在水西沟镇溪水社区,刚引导完进店车主按照标识标线停好车的店主严龙山说,现在车辆停得规范了,还常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引导车辆。

  溪水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晓霆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随着南山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游客接待量逐渐增多,社区商超、餐饮店附近车辆乱停放、停车位紧张等问题愈发明显。工作队联合社区进行走访摸排后,合理施划停车线,增加有序停车空间。

  “我们安排了引导人员,引导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并动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及时制止违停、随意变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杨晓霆说。

  同样,板房沟镇各村(社区)也结合实际,施划停车线,最大限度扩充车位。

  “在不适合施划停车线的巷道,我们也设置了临停指示牌,允许临停。同时安排48名文明交通引导员,分布在各村主干道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引导,营造文明停车、文明交通的氛围。”板房沟镇党委委员王卫国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