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就在眼前”

2021年01月20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我们社区与霍尔果斯市仅一河之隔,我的馕饼店就开在两地接合部。除了我们团场的职工来买我的馕饼外,地方上很多群众也会光顾我的小店。现在生意越来越好,日子就像这馕坑里的火一样旺。”1月17日,四师六十二团金桥社区居民吐鲁汗江·库尔班江一边熟练地将馕饼贴到馕坑里,一边招呼妻子给他打下手,夫妻俩忙得不亦乐乎。

  吐鲁汗江·库尔班江以前种过地、放过羊,还在货场当过搬运工,辛辛苦苦工作一年,收入却不多。2018年,金桥社区党支部在走访时了解到吐鲁汗江·库尔班江的家庭情况后,提出帮他开一个馕饼店,希望他能依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增收致富。“我知道他会打馕,就带他到伊宁市购置了打馕用的设备,又忙着为他联系店铺,帮他把生意做了起来。”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江国斌说。

  2019年,因为妻子古丽娜·阿卜杜外力身体不好,一家人全靠吐鲁汗江·库尔班江打馕维持生计。这时,金桥社区的兵地民族团结共建单位——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丝路社区伸出了援手。“我们与丝路社区开展共建活动的时候,社区干部得知吐鲁汗江·库尔班江的事后,主动伸出援手,帮着吐鲁汗江·库尔班江推销馕饼,积极帮他打开销路。在丝路社区的帮助下,吐鲁汗江·库尔班江的馕饼店经营得越来越好,他们一家的生活再也不用愁。”江国斌说。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为了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吐鲁汗江·库尔班江关店待在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为了居民的安全健康顾不上吃一顿热饭,吐鲁汗江·库尔班江就想着能做些什么。“社区帮了我这么多,这时候该我为他们做点事情了。”吐鲁汗江·库尔班江和社区沟通联系后,做了500个馕,给金桥社区和丝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去。

  今年1月初,在金桥社区党支部的介绍下,吐鲁汗江·库尔班江参加了丝路社区举办的面点培训班,并成功通过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考核,拿到了面点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好日子就在眼前。今年我想好好存些钱,以后开一个农家乐。”畅想未来,吐鲁汗江·库尔班江满怀期待。(吴海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