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迎来两个难堪纪录

2021年01月20日 1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1人的大名单,又在比赛中伤了两人,新疆男篮在1月19日的比赛后,迎来了两个难堪的记录——队史最低得分纪录65分,队史三分球命中率第二低:23投2中。

  “成长需要交学费,我们的球队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球队,从赛季初期,不被大家看好,进不了季后赛,到如今,稳居四强之列。年轻人有起伏,很正常,这就是一支年轻球队的成长规律,我们的球队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输的是拼搏精神。希望大家能给予这支年轻的球队更多的包容。”比赛之后,阿的江这样评价飞虎男篮。

  上一场比赛,周琦受伤离场,幸好,伤情并不严重,只是周琦将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此外,为了更好地保护有伤在身的新疆队进攻组织核心、老将曾令旭,他也轮休缺阵。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中,原本只有11人出场名单的新疆男篮在首节就再次遇到伤情。刘力鹏在首节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与拉杜利察拼抢前场篮板球时意外受伤,赛后确认为手骨骨折,有可能因此告别本赛季。此后,首发出场的鲁吐布拉在一次救球时撞到赛场边的广告牌,让人意外的是广告牌居然倒了,并砸伤了鲁吐布拉,“浓眉哥”痛苦地捂着小腿,被担架抬出场地。

  缺兵少将的新疆男篮在伤病接连袭来后,也失去了手感,齐麟、唐才育一起失准,外线11投0中,这样的场景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此外,于德豪、吴永盛也未能命中一记三分。

  比赛期间,阿的江通过暂停给球员们减压:“比分已经落后这么多了,大家放松,放开去投,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了,找回自己的状态,是大家接下来的任务。”但是,糟糕的手感在全队间“传染”,仅有阿不都沙拉木命中了2记三分球,但是6投2中,也低于他以往水准。

  全队三分球23投仅2中,命中率只有8.7%,这也是新疆飞虎队史三分球命中率第二低的记录。在2005-2006赛季,新疆队81:100不敌辽宁男篮比赛中,全队16投仅1中,命中率低到6.3%。

  进攻跌到谷底的另一面,这场比赛,手感不佳的新疆队在防守端还未崩盘,广厦队也只得到了87分。

  “感谢整场比赛,球员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他们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进攻。不过,全队的命中率反映出年轻队员在遭遇一些罕见的变故后,心态上有很大的变化,这个命中率不是正常的水平。相信,球员们能找回自己的手感。”阿的江说。

  目前的事实是,新疆队的投手中,还未有一个抗压迫型投手人物出现。而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必须有这样的球员。

  此前,周琦受伤,也曾让新疆队在面对辽宁队和广东队的时候经历了惨败,这一次面对拥有胡金秋、孙铭徽和杜拉利察的广厦队,输球也十分正常,庆幸的是新疆队依然稳居前四的位置,1月23日19时35分,新疆队将迎战上海队,飞虎球迷们可以期待下新疆队下一场的表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