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粥”到香满园 亲如一家“火焰蓝”

2021年01月2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 通讯员 汪志鹏 马海艳摄影报道)1月2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尉犁县胡杨歌舞团,在塔里木乡琼库勒村开展“兵地融合粥飘香 石榴花开香满园”主题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驻村工作队同做一锅抓饭,共熬一锅腊八粥。

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做抓饭、熬腊八粥。

  淘米、搅拌、添柴火、洗红枣……工作队队员和消防员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忙一边聊自身经历和近几年村里的变化。

  “现在我们的日子好了,收入也高了,平时工作队来我们家走访,我们一块儿聊天拉家常,他们教我们学汉字,我们教他们唱歌,就像今天我们一起做抓饭,一起跳舞,一起喝腊八粥,不仅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而且还学到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村民木尼热 · 艾合买提说。

尉犁县胡杨歌舞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在等粥等抓饭的过程中,尉犁县胡杨歌舞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节日里欢声笑语离不开消防安全防范,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以问答的方式向现场人员普及了日常灭火器材使用和排查火灾隐患的方法。消防指战员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同走进村民家中,在为村里老人送上节日温暖的同时,查看了老人家里的冬季取暖、安全用电情况,讲解了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了解老人家里的冬季取暖、安全用电情况。

  “驻村工作和我们消防工作一样,都很辛苦,今天腊八节,我们给工作队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带领村民奔小康,同时,我们和工作队一起入户走访,开展联谊,宣传消防知识,让各族群众心贴得更近,情谊更深更浓。”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干部马海艳说。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驻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颜福成说:“我们工作队和大家一块儿在这里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聊家常、谈学习、谈理想,谈家乡的变化,拉近大家的距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