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桥梁梁板架设完成

2021年01月21日 11:1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16日,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车尔臣河2号桥正在架设桥梁梁板。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姚龙 黄梦文摄影报道)1月16日,随着车尔臣河2号桥最后一片桥梁梁板顺利架到指定位置,标志着历时近一个月的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桥梁梁板架设任务圆满完成,为沙漠公路项目2021年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项目,全线设有塔里木河特大桥及大、中、小桥共7座,需预制及架设的桥梁梁板每个长达30米,共205片。项目桥涵结构物主要分布在标头和标尾,中间间隔300余公里,常规的施工组织方案是就近建设综合场站,但因且末预制梁板数量太少,若单独建设拌和站及预制场不仅施工成本高,而且还会增加项目部的管理难度。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提出了共用尉犁工区箱梁预制场加300余公里远距离运输的方案,确保了且末工区箱梁的如期架设。

  项目建设者冒着严寒,组织运梁车队,从尉犁工区箱梁预制场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300余公里,到达且末端车尔臣河1号、2号桥,进行最后33片预制箱梁架设,确保项目运梁及架梁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并节约了400多万元临建成本。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