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受伤天鹅获救

2021年01月21日 11: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17日,辅警将受伤天鹅带回警务站救治。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1月1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辅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只受伤的天鹅,立即实施了救助。

  当日12时43分,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龙湾半岛便民警务站辅警艾日范·依力哈木、衡俊安执勤时,在孔雀河狮子桥附近道路上发现一只天鹅在车流中徘徊,疑似受伤。他们们立即将天鹅抱至路边,经查看,发现天鹅右侧翅膀有明显外伤,还有鲜血流出。两人立即将天鹅抱回警务站,悉心照顾,并及时联系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寻求帮助。

  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到后,对受伤天鹅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作进一步救治。

  该天鹅体重8.7公斤、体长1.4米、翼展1.9米,为雌性四岁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疑似在飞行时撞到树木或者电线跌落受伤。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