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老人受伤倒地 伊犁小伙挺身而出

2021年01月21日 11:5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春星报道)街上,车来车往,一名老人受伤倒地不起,在急需帮助的时刻,有人伸出了援手……这不是影视剧桥段,而是发生在江苏省如皋市街头的真实一幕。正是因为路过的新疆伊犁小伙挺身相助,老人才得到及时救治。

事发救人的现场。(图片由刘伟群提供)

  “群众需要帮助,作为党员就该挺身而出。作为伊犁人,这是我在江苏做的一点小事。”提到自己10天前救人的事,1月20日,已从如皋市回到伊犁的小伙刘伟群十分淡然地说。

  今年32岁的刘伟群是伊犁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去年10月中旬前往如皋市挂职。“那天是周日,我要去单位加班。”刘伟群回忆说,1月10日13时许,在如皋市海阳北路汽车文化馆门口,一位老人半躺在地上,“我路过时已经有几名路人在围观,看到她表情非常痛苦,就想过去帮忙。”一问,老人是因两车碰撞受伤,他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救援电话。

  “我原想把老人扶起来,让她舒服一些,但担心她身上有伤,只能一边等救护车,一边安抚她。”刘伟群告诉记者,救护车到达后,他又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才松了一口气。待交警赶来,刘伟群将情况如实讲述后才离开。

正在办公的刘伟群。(图片由刘伟群提供)

  当晚,如皋交警特地打来电话对刘伟群表示感谢。随后,老人的家人辗转找到刘伟群的电话,向他表达了感谢。

  1月19日,老人的女儿范从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的父亲骑着电动车带着母亲走到海阳北路时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导致母亲摔倒。“爸爸看三轮车主跑了,忍着疼痛去追。妈妈受伤较重,只好躺在地上。”范从珍说,“我妈妈70多岁,入院诊断为右腿粉碎性骨折,本周末将做手术。”

  “当时,是刘伟群第一个拨打120,又守护在妈妈身旁,非常有正义感,特别暖心,非常感谢!”范从珍说,“他已回到伊犁,只有请你们再次代我转达谢意。如果他下次再来如皋,我一定当面致谢。”

  凡人善举。刘伟群主动救人的事迹很快在如皋当地媒体、天山网报道并引发热烈反响。

  “刘伟群好样的,为我们国资委、伊犁、新疆争了光,为他点赞!”伊犁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鹏说,刘伟群工作兢兢业业,平时乐于助人。“我们号召国资委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他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和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