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啄木鸟】顾客买菜“掐头去尾” 商家理货叫苦不迭

2021年01月21日 12: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水磨沟区团结社区蔬菜直销点,被顾客掰散的芹菜。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摄影报道)买菜挑挑拣拣很常见,但个别挑剔的消费者,将整个莲花白剥掉一半、将山药“掐头去尾”、将卖相不好的绿菜随手抽出……这些不文明行为让商家叫苦不迭。

  镜头一:好家乡超市青年路店

  1月20日,记者在好家乡超市青年路店蔬菜区看到,一位女士将莲花白表面的叶子剥掉,扔在菜堆里。这时,旁边一位女士也凑过来一起“精选”,两位走后,地下留下不少菜叶。

  在干果区,一位女士正在挑选冬枣,一边挑选,一边擦拭送进嘴里,吃完枣核直接吐在地上。

  正在理货的超市工作人员说:“虽然行为不当,但看到这种情况我们最多善意提醒,说得多了顾客也不高兴。”

  镜头二:水磨沟区团结社区蔬菜直销点

  不文明买菜并非只在超市,蔬菜直销点内也时常上演。

  在水磨沟区团结社区蔬菜直销点,分拣后,一把把菜已用草绳绑好。记者看到,一位女士从捆好的豇豆中,用力抽出了几根没能看中的,并将豇豆尾端掐断后,才拿去称重。

  该店工作人员王刚红说,也会有人将捆绑好的青菜拆开,挑走中间最好的部分。

  记者转了一圈看到,蔬菜架上的生姜、山药、红薯也有不少被掰断掐坏的。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