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新疆实现建筑业增加值5621亿元

2021年01月21日 18: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快讯(记者赵敏报道)1月21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暨人民防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新疆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新提升。支柱产业地位愈加巩固,预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1万亿元,实现建筑业增加值5621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时期的1.4倍、1.75倍,对自治区GDP贡献率年均达到9%。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年从业人员近80万人。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全区建设装配式建筑900余万平方米,全面执行新建居住建筑75%、公共建筑65%节能强制性标准,新建节能建筑1.35亿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7123.23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面积与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值由2015年的12%提高到2020年的85%。建筑品质进一步提升,建投大厦等14项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新疆艺术中心等9项工程获鲁班奖,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市政配套工程等71个施工现场达到国家级施工安全生产标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