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省市搭彩桥 疆味产品“喜气洋洋”走进内地年货市场

2021年01月21日 18: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春节临近,新疆各地抓住销售年货契机,在援疆省市的助力下,让新疆农副产品源源不断进入内地年货市场。

  “几天前,我们还协调了这边的企业,运送了两车近百万元的农副产品,运往郑州的河南援疆产品馆。”2021年1月20日,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志勇说,此次运往内地的农副产品包括哈密红枣、果干、核桃等,大多数是哈密本地种植和生产。他说,这些天河南援疆产品馆新疆农副产品销量增长明显,不少消费者和商户买这些产品储备年货。河南援疆产品馆于2020年年底开馆,它的设立是河南援疆指挥部实施“疆味进豫”的创新举措。

  “春节前,馆内的哈密农副产品将迎来新的销售高峰。”郭志勇说,河南援疆产品馆目前上架数百种年货商品,包括大枣、核桃、果干、奶茶、牛肉干等新疆特色产品,可以充分满足郑州消费者的需求。

  1月20日当天中午,河南援疆产品馆内,购买各种新疆年货的郑州市民络绎不绝。“这里的商品品种太丰富了,尤其是我家人喜欢的核桃、红枣等新疆干果,在这里一次就能买全了。”顾客林宝丰说。

  郭志勇介绍,未来将在河南省18个地市以同样的形式开设援疆产品馆,拓宽新疆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1月18日在许昌开门迎客的“援疆·消费扶贫展览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里,顾客不仅可以买到巴里坤等地的大枣、核桃、果干、奶茶、牛肉等50多种新疆土特产,还能通过观赏“非遗文化展区”“VR”体验等方式了解巴里坤的风土人情。郭志勇介绍,展览中心选择在春节前开业,就是想抓住这波年货销售热潮,把更多的巴里坤农副产品卖到许昌,同时推广巴里坤的各类文旅产品。

  这两天,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协调莎车县农产品进入上海年货市场。“1月18日,莎车县的多种农副产品在上海市总工会的公众号‘申工社’上线。”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的援疆干部曹琨说,此次莎车县上线的农副产品来自三个农产品加工厂。相关企业已准备了充足的货源,随时保证公众号上的年货订单供应。  记者在“申工社”消费扶贫专区看到,该专区专门开通了喀什扶贫产品年货团购通道,以莎车巴旦木仁、叶城灰枣、巴楚蘑菇、桑葚干等组成的数十种扶贫年货大礼包已上线。

  2020年2月新疆出台《自治区消费扶贫实施方案》以来,各地充分利用对口援疆机制,采取扩大网上平台销售、吸引企业团购等多种途径,不断扩大本地产品在援疆省市消费市场的销售。 通过网络销售、巡回展销、进社区进单位等举措,助力新疆产品进入内地市场,为受援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