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控网络 守护居民安全

——记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一号小区社区

2021年01月22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一号小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火速行动,建堡垒、当先锋……用不辞辛苦的日夜操劳,织密防控网络,守护居民安全。前不久,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一号小区社区荣获“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不能和你们过年了,待会要去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除夕夜,社区综治队队长李腾匆匆在家吃了几口饭,便赶赴疫情防控前线。

  向阳街道一号小区社区地处石河子市中心城区,辖区内有居民2377户7372人,商业网点423家。驻社区单位及商业网点密集、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口众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重、责任大。

  “宣传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户一人。”这是社区党总支书记任茹明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任茹明既是“指挥员”又是“作战员”,每天,她一边统筹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一边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摸排核查人员信息、入户测温、采购配送物资。

  为了更好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向阳街道一号小区社区将辖区划分为13个网格,设立13个疫情流动监测点,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带领居民做到管住家门、管紧院门、管好大门。

  社区还充分发动小区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力量,先后组建了疫情防控队、巡逻队、宣传队、劝导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跑腿员”。

  社区临时组建的76人“跑腿团”,先后为小区居民运送大米1450公斤、清油450公斤、蔬菜2100公斤,帮忙代办各种事务750件。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一号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守护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兵团日报记者李媛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