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9名高考生快换身份证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请及时检査考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

2021年01月22日 12: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1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了解到,869名2021年高考生身份证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为了不影响考试,乌鲁木齐警方请考生及家长检査考生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及时到公安机关换领。

  据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从2020年12月开始,全市公安机关身份证办理窗口为新疆户籍的考生开辟了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加快照片审核、提升制证速度等一系列措施,保障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绿色通道流程为:在全市公安机关任一身份证业务窗口受理成功后,考生本人或者家长、委托人(无需委托手续),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原件及高考证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全国学籍号、全疆学籍号,须盖有学校公章)原件,赴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申请高考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及领取。

  据了解,目前还有11116名市民的身份证第一季度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请及时换领。

  目前,人口管理支队已组织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利用网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微博、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居民身份证到期换证提醒。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