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乌鲁木齐市高三一模将于1月25日开考

2021年01月22日 15: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月25日至27日,乌鲁木齐市高三考生将进行第一次模考。

  如何看待一模考试?一模考试成绩和高考成绩之间有何参考意义?一模后,如何调整学习状态?这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一模考试被称为诊断性测试,目的就是检测高三学生一轮复习效果,指导学校优化完善高考计划和安排,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对下一阶段的课程安排、教学调整做周密安排,帮助老师们结合学生一模成绩,找到学生知识的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杨帆介绍,通过一模,可以诊断学生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常一模考试难度不会过难,目的就是希望测试出学生复习过程的一些问题,以便及时进行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提高复习效率。

  一模成绩和高考成绩之间如何比较和关联?这是很多学生最纠结的一个问题。考得好,当然会鼓舞士气,考得不理想的,担心一模考砸了,继而也开始担心高考考不好。对此,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正高级教师王小红表示,对具体每位学生而言,一模和高考之间可能还会有巨大的变数。

  首先任何考试变化都比较大。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同一时期,同样难度系数的两次考试,学生个体的成绩差距都会很大,更不用说四个多月之后的高考了。其次,知识能力积累程度,心理承受能力,考试技巧和其他因素,都会影响考试成绩,在后期备考时间,只要认真努力,每个学生都有无限进步空间。

  王小红建议,考生备考阶段一定要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老师经验丰富,对教材理解更深刻,能把各种知识点穿成线,帮助考生更科学地备考。在备考过程中,考生要清楚自己的缺漏、强项,抓紧查缺补漏,可以结合自己现在的时间及各科学习的要求、考核的标准,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每天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复习不断推进,考生也要及时总结各科主观题、客观题、类型题考试应对方式的经验,总结自己考试的策略与技巧,并且在每次考试中不断优化,直到高考前形成一套最适合自己的策略和方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