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越是讲大道越要精细化

2021年01月23日 09:22   来源:新疆日报

  福海县“马背宣讲队”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精河县短平快“云宣讲”解渴又鼓劲,且末县把宣讲课堂搬进红枣园,温泉县文艺轻骑兵宣讲到牧家……为让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区各地丰富宣讲载体、创新宣讲方式,让党的理论更好更快抵达基层,深受群众欢迎。

  这些宣讲活动根据受众不同情况,做好细化区分,有的放矢,精准宣讲,既把握好内容上深挖精神内涵,又兼顾形式上生动灵活,才取得了真正实效。

  追求实效需要“精耕细作”。在宣讲之前,不妨多途径、多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的需求,使内容和形式更贴近群众所需、切中基层实际,让群众更准确地吸收宣讲“养分”,既“解渴”又“补脑”,从而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只有建立起和群众交流的桥梁,让高深的理论和老百姓的现实需求互动起来,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基层宣讲才能真正打开群众的心扉,凝聚群众的力量。(岳燕云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