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驻村四年 离别时村民夹道送行

2021年01月24日 11:55   来源:天山网

(视频由拜城县融媒体中心、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刘钢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原队长、第一书记。1月17日,他结束了为期四年的驻村工作。得知朝夕相处了1400多天的刘钢要离开,硝尔买里村的村民自发来到村口为他送别。

  “你帮我们太多了……”“常回来看看……”“别忘了我们……”村民眼里噙着泪对刘钢说着依依不舍的话,刘钢哽咽着向村民嘱咐着一直记挂在心中的事儿:“养好身体……”“网约车的活儿还要继续好好干……”

  驻村四年,刘钢工作干得好不好?和基层群众感情深不深?在村口长长的送别队伍中、在村民不舍却又感激的眼神里,在一次次紧握的双手、深情的拥抱、留恋的合照中就能找到答案。

  自2017年到硝尔买里村后,刘钢和全体“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团结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通过产业带动、转移就业、发展养殖等方式,帮助硝尔买里村在2018年10月实现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2019年,硝尔买里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10645元,村集体收入13.8万元,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2019年,刘钢荣获阿克苏地区“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同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授予刘钢二等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