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雾凇节线上直播美食美景

2021年01月23日 10: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徐连生 雒杨雪摄影报道)1月19日至1月28日,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五届雾凇节在互联网上拉开帷幕,活动期间每天都有摄影展、美食评选、童话作品展以及线上云赏冲乎尔镇雾凇林等直播活动。 

  

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五届雾凇节在互联网上拉开帷幕。

  在雾凇节开幕式上,伴随着艺术团演员倾情献唱的歌曲《童话布尔津》,童话边城布尔津最美的景色呈现在全国观众的眼前。歌曲《醒不来的梦》《我在新疆等你》、舞蹈串烧以及欢乐的童趣表演,“津灵家族”的“布布”“津津”和“小津灵”讲述故事等节目,让直播间的网友感受到了来自布尔津的童趣氛围。

布尔津百里雾凇林海,以满树银妆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游客。

  据悉,直播首日,近两万人通过抖音、腾讯、微博等平台观看了雾凇节直播活动。           

布尔津雾凇美景

  每年11月底至来年2月底,是布尔津县冲乎尔镇雾凇最美丽的时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这里会出现大面积雾凇,山体被白雪覆盖,银装素裹,树枝玲珑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透亮。也正因此,每年布尔津县冲乎尔镇都吸引着大批摄影发烧友前来拍摄。

布尔津雾凇美景

  冲乎尔镇位于布尔津县西北部,距县城70公里,是去往喀纳斯的必经之路。           

布尔津雾凇美景

  “今年,通过手机就欣赏到了雾凇,除了精彩的表演,还可以参加线上活动,最惊艳的还是雾凇景色,美的像一幅画,我让疆外的朋友们都一起在网上看,约好明年冬天去布尔津实地看雾凇。”乌鲁木齐市市民马迹宇说。         

  “今年,布尔津雾凇节采用‘直播+短视频’的形式开展,充分利用新手段、新媒体、新方式,通过网络把布尔津的美食美景传播到全国各地,让网友们足不出户领略布尔津县雾凇节的欢乐氛围和美丽景色。”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武雷说。

布尔津美景

布尔津雾凇

布尔津雾凇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