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疆的繁荣稳定彻底揭穿蓬佩奥的政治谎言和丑恶嘴脸

2021年01月24日 22:2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纪委常委  阿迪力·艾力

  “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再放流毒,在世界舞台上上演了一出“末日疯狂”的荒诞戏,再次在世人面前展示其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长期以来,美国原国务卿蓬佩奥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涉华、涉疆言论,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方略,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歪曲抹黑新疆反恐努力,挑拨新疆民族关系,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蓬佩奥编造包括涉疆在内的各种政治谎言,不仅是对包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极大侮辱,也是对世界人民和国际社会判断力的极大侮辱,更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

  新疆的发展和人权事业,不容任何人恶意杜撰、凭空捏造,理应由新疆人民来评判,由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来评判。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从小到大、从学习到工作、从亲人到朋友,我始终处在新疆这个多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在长期工作生活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结下了深厚情义。我们共同见证了新疆的历史巨变,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一直以来,新疆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法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和自主管理本地区本民族事务的权利,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各领域都享有充分乃至更优越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特别是在南疆克州阿克陶县农村这4年“访惠聚”驻村经历,让我有幸参与并亲眼目睹了南疆经济社会及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我们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基础上,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彻底扭转了过去一段时间暴恐活动多发频发态势,新疆已有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遭侵害;在民生保障上,新疆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7%,实现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在民族宗教政策上,各族群众在法律保护下,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在我驻村的近4年期间,政府专门出资改善了清真寺条件,还为宗教人士落实了医疗、养老、大病、人身意外、低保和免费体检等政策;在人口事业发展上,过去60多年来,新疆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升到72岁,而少数民族人口在2010年至2018年间增长22.14%,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04%,远远高于汉族人口2%的增幅;在经济发展上,中央、自治区每年划拨大量专项资金,用于南疆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保障。在就业增收上,通过引进企业、发展经济、外出转移、设置公益性岗位多种途径,因地制宜设置多类别岗位,各族群众实现了脱贫摘帽。现在的南疆,家家户户都通了水电路,困难家庭都实现了脱贫,生活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蓬佩奥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只存在于蓬佩奥之流的险恶政治阴谋中,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中国大地上!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和流毒,必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蓬佩奥的所作所为,必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于蓬佩奥对新疆的无端指责和恶意污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各族人民都会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横加干涉。我强烈呼吁每一个新疆人、每一个维吾尔族人擦亮眼睛,切实认清蓬佩奥的罪恶图谋和险恶用心,彻底粉碎蓬佩奥之流的政治图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