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家园

2021年01月24日 23:13   来源:天山网

  霍城县三道河乡 麻尔孜言

  这几日,蓬佩奥用恶语诋毁我们新疆,抹黑我们新疆,看了之后,真是让人觉得可笑至极。我们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蓬佩奥完全没有道德底线,随意捏造毫无事实根据的谎言,来博取世人对其关注,我想对他说,你来过新疆吗?你了解新疆吗?今天,我就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新疆。

  我出生于新疆伊犁州霍城县,这里各民族团结友爱、邻里间和谐和睦,从小我便与汉族、回族等多个民族同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陪伴,时常是玩饿了就在这家吃饭,累了就在那家睡一觉,与他们在一起就像和自己的家人一样轻松自在,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那亲如一家的温馨画面。到现在儿时的玩伴还和我一直保持着联系,工作闲暇之余见面还是那么亲热,聚聚聊聊总能回忆起当初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形成了彼此心中不可分割的整体。 

  我只是千万新疆孩子中的一员,像我这样幸福生活在中国新疆的孩子数不胜数,美好的故事讲也讲不完。我只是想告诉蓬佩奥赶紧停止这种“疯狂”的表演,别让全世界看到一个小丑在独自表演。全球共同“抗疫”的时候,我只知道我们的中国是安全的,在这里我的生命是得到保障的,我的生活是自由的,我的健康是安全的,任何妄想分裂我们祖国的敌人都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