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伤害了我

2021年01月25日 02:5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 吐尔逊·玉素甫

  我叫吐尔逊·玉素甫,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前些年,我和妻子身体不好,儿子没有工作,一家人靠种地维持生活。

  在乡政府和村委会支持下,我开始发展畜牧业。最初因资金短缺、技术落后,经营上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村干部的扶持下,我们家的养殖业慢慢发展起来了。后来政府给我发放了3万元小额信贷,这让我得以扩大养殖业,还给了我10只扶贫羊,让我每年可以得到分红3900。政府还给我修建了富民安居房、养殖棚圈,我还享受到了人居环境改厕项目和每年的草场补贴。儿子在政府的推荐下,找到了工作,每个月工资2000元。

  去年,我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免费畜牧业培训,学到了一些畜牧知识,今年我又申请了5万元小额信贷,进一步扩大了养殖业。短短4年时间,我们家受益于政府好政策,在干部们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双手走上了致富之路。现在我们家有20头褐牛,人均年收入25147元,一家人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

  这些年,我们新疆、我的家乡的发展变化,我都看在眼里,知道今天的好日子来得有多不容易,生活在这片幸福的土地上,我们过得很开心,这发自内心的笑容是装不出来的。

  最近我听说有个叫蓬佩奥的公开说我们新疆的少数民族群众没有自由,这简直是胡说八道!他来过新疆吗?他亲眼看过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的真实生活吗?一个从来没有来过新疆的人,在距离新疆那么遥远的地方说着一些毫无根据的谎言,这是对我们的极大伤害和侮辱,同时也可见他的品行有多么低劣,这样的人就像我们中国一句俗话所说——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