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害怕中国强大,所以用谎言抹黑新疆

2021年01月25日 02:59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二堡村主麻清真寺伊玛目 司马义·玉素甫

  我是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二堡村主麻清真寺伊玛目司马义·玉素甫。近期我通过手机浏览到,蓬佩奥大肆散布中国在新疆犯下了所谓“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等系列荒谬言论。这完全不符合事实,并且严重伤害了中国新疆人民群众的感情,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作为宗教人士,充分享受着宗教自由的各项权利。新疆穆斯林群众的饮食、节庆、婚丧礼仪等方面风俗习惯都得到充分尊重,对有土葬习俗的少数民族群众,政府划拨公墓专用土地;对起名、割礼、婚礼、葬礼等活动,政府予以充分尊重;穆斯林群众封斋、礼拜、祈祷等正常宗教活动,都完全按照个人意愿进行,从来没有任何人干预。2020年斋月期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政府还安排医护人员在清真寺进行医疗服务,为穆斯林群众免费提供口罩,测量体温,发放药品,定时消毒,确保了信教群众能够正常开展宗教活动。

  前些年,一些狭小破旧、年久失修甚至已经成为危房的清真寺,无法正常开展宗教活动,甚至会严重威胁穆斯林群众的人身安全。在我们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建议下,政府通过新建、迁建、扩建等措施,很好地解决了清真寺危房问题,而且清真寺条件普遍得到改善,水、电、气、暖、道路、通讯、广播电视、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全面配备到清真寺,大大方便了穆斯林群众做礼拜,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

  我有幸于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参加为期两年的大专教育,在校期间的住宿费和伙食费全部免费,并且继续享受户籍地每月1000元宗教人士生活补助。上学期间,政府帮助我解决家庭生产生活困难,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政府对我们宗教人士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所有宗教人士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享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大病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肉孜节和古尔邦节等节日期间,还来看望慰问我们宗教人士,帮助解决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蓬佩奥害怕中国强大,所以用一切不堪入目的谎言抹黑新疆,用一切不择手段的阴谋诡计,来离间我们各族群众的感情。但蓬佩奥的所作所为绝不会得逞,他们的图谋,会被所有新疆人民一脚踹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