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谎言让我忍无可忍

2021年01月25日 02:59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吾县吐葫芦乡农民 阿瓦汗·巴斯提

  我叫阿瓦汗·巴斯提,是伊吾县吐葫芦乡的一名普通农民。最近我从手机上看到蓬佩奥又在说谎讲我们的坏话,这让我忍无可忍,我要给大家讲一讲自己的故事,戳穿蓬佩奥的谎言,让大家知道真相。

  以前我们家的日子确实是很困难,一家几口人靠种地维持生活,土地质量也不好,一年下来没有多少收入。为改善生活状况,我做起卖服装的小生意,生意风险小,利润也不多,一年才挣了6000元。

  近年来,政府为鼓励农牧民创业致富,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而我就是这些优惠政策的获益人,通过申请政府发放的无息贷款,我增加资金扩大了店里的生意,生意做大了,挣得钱也多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的不光是我,还有我的家人。我丈夫找到了一份他很喜欢的工作,不仅赚了钱,还开拓了视野,长了见识。我的两个儿子都上了大学,大儿子在新疆农业大学学习,现在已经上班了。小儿子就读于新疆医科大学,每年可以享受3000元助学金,每月还可以领取400元生活费。

  这些年来,我家乡的变化很大。乡亲们每年都享受禁牧补贴款政策;以前没有工作的人得到工作,生活有了保障;老土房子变成了混砖房,每家每户的庭院干净又整齐;路变宽了、路灯也安装上了,再也不怕走夜路了; 孩子们可以享受义务教育;每年免费体检,生病住院也可以享受报销政策;年轻人免费参加技能培训。

  以前,我们家人均年收入不到2000元,现在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老百姓住房条件越来越好,遇到困难都有村干部帮助解决问题,生病了有家庭医生,这一切都使我们很安心,很幸福,哪有半点蓬佩奥所说的“没有人权”的样子?

  蓬佩奥讲的那些关于新疆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我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我们最清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