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抹黑

2021年01月25日 02:5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 海米提·买买提

  我叫海米提·买买提,是来自中国新疆的一名维吾尔族新闻工作者。新闻工作就是用事实说话,记录的是眼睛看到、耳朵听到,真实发生的事情。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听着他的一派胡言,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非常愤怒。试问蓬佩奥,你到过新疆吗?你的事实依据是什么?违背事实,编造谎言,伤害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你不觉得羞耻、不觉得良心不安吗?

  此前,中国政府先后发布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一系列白皮书。书中详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都说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可是蓬佩奥,你假造的谬论出自何处?你不相信,因为你不敢相信中国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新疆人民的幸福。

  蓬佩奥,你来过新疆吗?我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从来没有听说过生个孩子还会有人干涉的事。我的孩子三岁了,非常活泼可爱,今年我和爱人还打算要二胎,这些都是基于我的人生目标和规划安排的,没有任何人左右我。我的弟弟22岁自由恋爱结婚,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们两家人还经常一起聚会,畅聊人生。关于要孩子的事,不但没有任何人干涉,在我妻子生育的时候,还享受着国家一系列生育好政策,根本就不存在蓬佩奥所谓的“强制绝育”。

  我是记者,就用数字告诉蓬佩奥!从2010年到2018年,新疆少数民族人口增加了287.49万人,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增加了254.69万人。这就是事实,如果强制绝育,哪来的这些数字?所有这些都表明: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人口一直持续增长,维吾尔族人民的生育问题没有受到强制。你见过世界上有这种人口高速增长的所谓“种族灭绝”吗?

  再说说所谓“强制劳动”。作为记者,我去过南疆所有地区。我采访中认识的买买提·依明,是莎车县拍克其乡喀乃托格拉克村村民。他发展种植、养殖,每个月收入5000—7000元,妻子在邻村幼儿园上班,每个月收入1500元。除了这些,家里还有30亩地,15亩地流转出去了,加起来去年收入近10万元。他告诉我,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支持创业,他还想创办一个建筑公司,承包工程,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这样的例子在新疆不胜枚举。蓬佩奥,你肯定不相信,因为你从来不希望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过得幸福。

  什么是幸福,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目前,新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生活幸福甜蜜,这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新疆大地上的事实,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新疆的发展,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绝不是蓬佩奥你这样的跳梁小丑能污蔑抹黑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