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驳斥蓬佩奥的世纪谎言

2021年01月25日 19:49   来源:天山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雪克来提·扎克尔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一派胡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是蓬佩奥的惯用伎俩。他在涉疆问题上散布大量不实之词,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误导国际舆论,抹黑中国形象,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这只能印证他低劣的品质和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在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面前,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必将不攻自破;蓬佩奥释放的流毒,必将和他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蓬佩奥丧心病狂的所作所为,必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持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侵害。目前,新疆已经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实现了各族群众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退出3666个贫困村,摘帽32个贫困县,306.49万人实现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绝对贫困和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消除,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坚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增长到13597.1亿元,年均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82.3亿元增长到1577.6亿元,年均增长5.7%;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疆14个地州市全部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我们坚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每年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办好利民惠民实事。2014年至2019年,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7%,全民免费享受健康体检,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我们坚持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决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各民族你来我往、融情相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坚持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开办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等宗教院校,帮助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促进了宗教和睦和顺。

  新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对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2018年12月以来,包括联合国官员、外国驻华使节、伊斯兰合作组织、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80多批团组1200多人来疆参访,我本人就先后接待了多个参访团组,他们深入新疆各地了解真实情况后,都对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好评,纷纷表示新疆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蓬佩奥的恶劣行径和卑鄙伎俩终不会得逞。我们坚信,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无论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