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蓬佩奥污蔑抹黑新疆各族妇女幸福生活的丑恶行径

2021年01月25日 20:38   来源:天山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

  日前,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丧心病狂编造各种谎言,诬称新疆“强制绝育”“强迫劳动”“代际隔离”,完全是一派胡言。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代表各族妇女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各族妇女的生育权利由我们自己做主!蓬佩奥用所谓“强制绝育”给新疆泼脏水,根本就是无知无耻!事实上,实行计划生育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以来,得到了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妇女衷心拥护。政府给予育龄夫妇科学的计划生育指导,妇女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均是妇女个人或与其丈夫自主自愿决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干涉。计划生育的实施,让新疆各族妇女有更多的精力培育孩子、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也为她们走向社会、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才干,实现个人价值创造了条件。

  新疆各族妇女的劳动就业完全是自主自愿!蓬佩奥炮制的所谓“强迫劳动”谬论,纯属无稽之谈!各族妇女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确定劳动关系,不但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享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各项权利都得到充分保障,而且妇女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合法权益同样得到充分保障,各族妇女自主自愿、心情舒畅地生产生活。在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方面,新疆努力消除阻碍妇女平等就业的壁垒,制定实施扶持妇女自主创业政策。各族妇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和发展成果,越来越多的妇女用巾帼力量撑起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半边天。

  新疆各族妇女教育孩子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蓬佩奥用所谓的“代际隔离”抹黑新疆教育工作,简直就是最嘲讽的笑话!事实上,新疆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投入,持续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全力保障每一个孩子都有平等就学、平等接受教育、平等拥有精彩人生的权利。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新疆共有基础教育学校12757所,在校生589万人,教职工48.4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5.95%,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9%,在全疆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四地州实现15年免费教育。为有效解决偏远农牧区孩子享有优质教育的“读书梦”,新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先进的教学设备、更高水平的师资、更好的校园环境。在寄宿制学校,学生是否寄宿,完全由学生本人和家长自愿选择。学校都采取了许多关心关爱措施,孩子们在寄宿制学校健康成长,各族学生家长非常拥护和支持。不知道蓬佩奥,你在新疆哪个地方,哪所学校,看到哪个孩子被迫与家长分离、遭受创伤了?又有哪个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到寄宿制学校?

  蓬佩奥所谓声明的无耻谰言,丝毫撼动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也丝毫影响不了新疆各族妇女安宁幸福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健康茁壮成长。铁的事实将会把蓬佩奥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