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9个景点线路入选新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2021年01月26日 10: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日前,2020年新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出炉,全疆共推出60条,其中巴州9条景点线路入选。

  2020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全区精品景点线路推介工作。经各地(州)县(市)推荐、专家审核等程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推介60条线路为2020年新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巴州入选的这9条景点线路具有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影响力大等特点。

  主题突出方面,有的以本地风土人情为主题,有的以体验枣农生活为主题,有的以采摘为主题,有的以体验民俗为主题,有的以桑葚为主题。

  在特点鲜明方面,巴州入选的精品景点线路特色突出、业态多样、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类型包括民俗风情园、特色农庄、农家节庆、花海游、采摘游、自然风光、农业产业园等,是城乡居民望山看水忆乡愁的好去处。

  巴州相关部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巴州入选的9条景点线路

  1.库尔勒市伊兰巴格风情游:伊兰巴格风情园

  2.和静县休闲观光游:巴音布鲁克景区—巩乃斯森林公园

  3.若羌县枣乡之旅观光游:若羌县阿尔金禹龙山庄—果勒吾斯塘村—若羌县幸福乡村农家乐

  4.博湖县休闲农业游:博湖南山西瓜节—才坎诺尔乡蔬菜采摘园—大河口景区—博湖花海—博湖镇百信休闲广场—本布图蔬菜基地

  5.轮台县最美胡杨观光游:轮台县博物馆—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6.且末县民俗风情游:阿克提坎墩乡梧桐湾景区—阔什萨特玛乡向阳湖景区—库拉木勒克乡昆仑古村景区

  7.尉犁县乡村民俗度假游:罗布人村寨—墩阔坦乡田园综合体—尉犁县博物馆—红色达西景区

  8.焉耆县民俗观光游:七个星镇霍拉山丝路古村—焉耆县葡萄产业园区—七个星佛寺遗址—相思湖景区—永宁镇文化旅游园

  9.库尔勒市农家风情采摘游:艾来提药桑葚农家乐风情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