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冰雪游 感“冻”阿克苏

2021年01月27日 1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游客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游玩。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摄影报道)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雕……进入寒冬后,新疆阿克苏地区不少景区思“冻”而动,推出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使冰雪游渐成阿克苏地区冬季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的热点。

  蓝天下,站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远眺,可看到巍峨的高山被皑皑白雪覆盖,近处村落的屋顶上盖着洁白的雪。拉低围巾,深吸一口,清冷的空气透着纯净,让人瞬间畅快许多。再在雪地上撒个野,打雪仗、滑雪、坐雪圈……带给游客的是酣畅淋漓的痛快。

  “太过瘾了,这里不仅滑雪场特别棒,还有雪橇、雪地摩托车等娱乐项目也是顶呱呱的,真是不虚此行。”1月23日,阿克苏市民张晓宇和家人来到温宿县天山托木尔峰滑雪场,新鲜刺激的滑雪体验让他们兴奋不已。

  2020年11月28日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正式开业以来,前往滑雪场游玩的游客不断增多。该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说:“滑雪场设置了许多游乐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冰雪的乐趣,每周一至周五,游客接待量日均2000人次,周末人数每日在5000人次以上。”

  “这里的滑雪场比较好玩,这个冬季我已经带着孩子来了3次,每次都玩得开心、尽兴。”1月19日,带着孩子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游玩的阿克苏市游客张哲,对滑雪情有独钟,虽然他自称滑雪技术不是很专业,但就喜欢滑雪带来的刺激。

  以前,提起冬季旅游,能去的滑雪场也就一两个,如今每个县(市)都根据当地特色开设了冰雪旅游项目,让游客在寒冬里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大力开发冰雪游产品,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温宿县天山托木尔峰滑雪场等相继建成开门迎客。同时,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阿克苏市皇宫湖景区、库车市库车河水系罗什湖景区等都相继开设了冰雪旅游项目,为游客们提供了冬季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游客在阿克苏市冰雪世界滑雪场骑雪地摩托游玩。

游客在拜城滑雪场滑雪。

游客在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游玩。

游客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滑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