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真心真情 用心用情

2021年01月27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右一)在给六十四团十四连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摄于1月20日)。 图片由四师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来到家里,就都是我的孩子!”四师六十四团十四连群众图尔逊·买买提70岁的父亲微笑着说道。这句话一直记在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向研菲的心里。

  2018年,向研菲和图尔逊·买买提结为亲戚。自那以后,向研菲就把他的家人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用心用情与他们一家人交往交流。每次走访入户,向研菲就像回到了自己家里一样,与图尔逊·买买提一家一起收拾屋子、去地里干农活、做一桌丰盛的美食;逢年过节,只要有时间,向研菲也会来到图尔逊·买买提家,与他们一家人聊聊聚聚,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听听他们有哪些规划。

  2019年的一天夜里,图尔逊·买买提的父亲突发疾病,一时间不知所措的图尔逊·买买提打电话给向研菲寻求帮助。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向研菲立即叫上同事,一起将老人送去医院。在医院里,向研菲和同事跑上跑下,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准备住院所需物品。在向研菲的帮助下,老人转危为安。每当提起这段往事,图尔逊·买买提都会感动不已,说道:“我们是没有血缘的真‘亲戚’。”

  2018年夏天,六十四团十四连两户居民家中接连失火,正在结亲的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禹敏带着干警第一时间赶去灭火,直到消防车到达后,他们才离开。后经了解得知,起火的原因是居民私搭乱拉电线所致。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连队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亲的法院干警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私搭乱接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不合理的线路布局进行改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这件事情,四师中级人民法院的干警们深深体会到,光有物质上的帮扶是不够的,还要在扶“志”与扶“智”上下功夫。干警们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律法规宣讲活动,为结对亲戚赠送书籍,邀请结对亲戚赴可克达拉市参观游览……就在这样的你来我往中,干警们与结对亲戚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成了交心交情的一家人。

  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周佳结对亲戚的女儿迪丽娜尔,将干警们的一言一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视他们为人生榜样。2019年7月,迪丽娜尔以高考近600分的好成绩,如愿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做像他们一样的人”是她的理想,也是对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干警的赞许。

  2019年11月,在七十七团八连的葡萄架下,两个不同民族的姐妹抱在一起,低声诉说着对彼此的想念。

  吐尔木汗是2016年11月刘淑霞下派到昭苏垦区人民法院工作时的结对亲戚,虽然2018年刘淑霞回到了原单位,但姐妹俩一直都没有断了联系。这几年,她们在点滴相处中,慢慢从陌生到熟悉,从有事勤商量的朋友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姐妹。“我手上的手镯就是淑霞妹妹走的那年送给我的,瞧,我一直戴着。”吐尔木汗笑着说。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四师中级人民法院90名干警满怀真心真情,在伊犁河谷奏响了一曲曲动人的民族团结乐章。(兵团日报记者王素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