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的双孢菇上市了,首批4吨请你尝鲜

2021年01月27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通讯员艾热提摄影报道)这几天,电视剧《山海情》火了。剧中,在凌教授的帮助下,村民们种植的双孢菇上市,并销往全国各地。记者了解到,眼下,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农民种植的双孢菇也上市了,首批4吨双孢菇将销往全疆各地。

电视剧《山海情》截图。

  据了解,2020年3月,柯坪县通过招商引资,投资6600万元,在玉尔其乡建设总面积2.4万平方米的双孢菇种植基地,已建成40座标准化大棚。该种植基地通过“企业+农户”的生产发展模式,引进先进培育技术,采用集成智能化恒温恒湿管理,实现双孢菇全年化种植。

玉尔其乡双孢菇种植基地,工人正在采收双孢菇。

  玉尔其乡双孢菇种植基由柯坪县坪山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双孢菇一年可实现三次种植,一次种植可采收三茬。”该公司总经理杨艳坤说,“一标准化大棚全年双孢菇产量将达到6吨,可实现9万至10万元收益。”

  “目前基地首批双孢菇已经上市,出菇量达到4吨,销往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玉尔其乡双孢菇种植基生产部负责人胡伟说,今年将加大种植量,让更多的消费者都能吃上柯坪县种植的双孢菇。

玉尔其乡双孢菇种植基地,双孢菇长势很好。

  作为柯坪县增收项目之一,双孢菇产业不仅提升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还吸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从去年10月开始,我在种植基地上班,每个月有1500元的收入,还能学习种植技术,明年我打算承包大棚种菇。”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村民买热叶木·米吉提说。

  记者了解到,双孢菇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6种氨基酸等,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双孢菇的市场销售价为每公斤27元左右。

  “目前,有4大棚正在采收双孢菇。”杨艳坤说,下一步,公司将扩大种植规模,力争40大棚全部上料采摘,可实现300人稳定就业增收。“同时,公司还将采用提供种植技术和订单收购等方式,让村民受惠双孢菇产业发展,让双孢菇种植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