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蓬佩奥对新疆的污蔑

2021年01月27日 21:3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

  近日,蓬佩奥发表“种族灭绝罪”“强迫劳动”等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这位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美国政客,再一次丧心病狂地炮制政治谎言,极尽误导毒化国际舆论污名化新疆,妄图借此挑拨新疆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极大地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干部,作为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唾弃和严正声讨。

  蓬佩奥身为美国前国务卿,却扮演反外交角色,常常置国际公义于不顾,沉迷于造谣污蔑抹黑新疆的臆想当中不可自拔,无不暴露其阴暗心理,无不体现出其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政治嘴脸,为世人所不齿。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好不好,老百姓日子过得怎么样,只有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群众才最有发言权。蓬佩奥抹黑新疆,制造所谓“新疆问题”,既荒谬无理,又不自量力,成功的让自己变成了“末日小丑”和“世纪笑话”。

  事实胜于雄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增加,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依法保护劳动者各项权利。今天的新疆呈现出一派安宁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景象,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蓬佩奥散布的谎言和流毒都只不过是一种小丑式表演,既改变不了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也逆转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大势。

  根本不存在所谓“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等问题,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等工作从来不与特定民族、宗教、地域挂钩,都是依照国家法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在法治轨道上进行的。所谓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蓬佩奥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只存在于他的丑恶政治阴谋中,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新疆。

  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当前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不是蓬佩奥随随便便污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蓬佩奥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本人低劣的品质和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欺骗不了世人,抹黑不了新疆,只能随着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我也更加坚信,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谎言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阻挡不了新疆的前进步伐!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