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蓬佩奥和蓬佩奥的谎言

2021年01月27日 22:0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穆铁礼甫·哈斯木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之际,上演“末日疯狂”,再次散布谎言和流毒,肆意抹黑新疆,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对蓬佩奥的谎言,我表示强烈愤慨,对蓬佩奥的丑恶行径,我表示强烈谴责。

  蓬佩奥,这位美国历史上最烂的国务卿,以“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为人生信条,在国际社会中贻笑大方、臭名昭著。蓬佩奥对新疆犯下所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认定,是罔顾事实、胡说八道,就是他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他在离任之际大放厥词,实为蚍蜉撼树、自不量力。他的谎言必将和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淹没在人民的唾沫之中。

  新疆的人权状况,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是新疆各族群众最为真实、最为客观的共同感受。面对过去一段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这些年来,新疆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举法治旗帜,推进依法治疆,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

  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

  现在,麦西来甫又跳起来了,都塔尔又弹起来了,时尚的衣服又穿起来了,早市、夜市又重新开起来了,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场景又回到了天山南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增长到13597.1亿元,年均增长7.2%,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各族群众在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发展中收获了更美好的生活;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累计3666个贫困村退出,32个贫困县摘帽,306.49万人实现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

  当前,新疆人口稳步持续增长,2010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从2181.58万人上升至2486.76万人,增加305.18万人,增长13.99%。其中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正确、英明的。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狗在吠叫,驼队依然前行。”在此,我想说:“别了,蓬佩奥;别了,你的谎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