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好心的蓬佩奥,请闭上你的嘴

2021年01月27日 23:2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努尔加玛丽·图尔荪托合提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又在胡言乱语,他大言不惭地说是关心我们新疆维吾尔族普通群众,但我清醒地知道,这位满嘴谎话的人,从来没有安什么好心,他就是极端分子和暴恐分子的帮凶。作为一名有良知的新疆维吾尔族普通群众,我想请蓬佩奥闭上他的嘴,睁大眼睛看看我被极端思想影响的那几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再看看我摆脱极端思想后的幸福生活。

  我叫努尔加玛丽·图尔荪托合提,家住和田市。早些年,我开了一家商店,丈夫打理羊肉铺,我们每天都有四五百元的收入,日子过得很好。后来,有几个住在附近的人经常来我商店,他们跟我说,“凡是不信伊斯兰教的人都是‘异教徒’,是我们的敌人。”“与‘异教徒’打交道,会受到惩罚,也会牵连家人。”就这样,我渐渐地被极端思想洗脑了。

  那几年,每当有汉族人来我店里,我就特别反感。我慢慢地无心打理商店,来买东西的顾客越来越少,我只好把商店关了。当时,我把商店倒闭的责任推到“异教徒”的身上,从此越来越仇视汉族人。走在街上,看到汉族群众就会怒目而视。我甚至仇恨在商店、饭店里为“异教徒”提供服务的那些人,认为他们不是真正的穆斯林。这些可怕的想法不仅毁了我的事业,还给我的家庭带来了很大影响。那时候,我不让孩子们跟汉族小朋友玩,也强烈要求丈夫不要跟“异教徒”做生意。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一家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张。现在想想真是感到后怕,如果不是丈夫和村干部发现了我的问题,真不知道哪一天我会毁了自己,也毁了这个家。在家人的劝说下,我来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

  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我听了老师们、专家学者给我们讲授的有关法律法规、去极端化方面的课程和讲座,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也看了很多书,学到很多知识。通过学习,我才意识到自己当初的想法是多么荒诞和可怕,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极端思想。在技能培训课上,我还学会了裁剪缝纫技术。

  结业后,我顺利进入邻村的服装厂上班。我们厂子里有40多个人,都是附近村里的姐妹,现在我们都有了稳定的收入,每天一起上班、聊天,感觉总有说不完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不再干涉丈夫做生意,他把羊肉铺经营得有声有色,每天都有不少的收入。我会牢牢守住自己的幸福,不再让极端思想破坏我的生活,破坏我的家庭。

  最后,我想再次对那位满嘴谎言、不安好心的蓬佩奥说,请闭上你的嘴,收起你的假惺惺面孔吧。我们新疆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就是人权保障最好的见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