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自食其力的新女性

2021年01月27日 23:4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努尔加哈·伊巴代提

  近几天,我在手机上看到蓬佩奥炮制出关于抹黑我们新疆妇女的相关言论,看了很多报道之后,越来越觉得他这些瞎编乱造的言论非常让人恶心。其中很多恶意虚构的事情更是荒谬至极,都是他一个人恶意炒作出来的。

  我叫努尔加哈·伊巴代提,家住和田县农村。曾经,我的状况让亲人和朋友很担心,现在我变成一个懂技术能挣钱、自食其力的人了。我想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我小时候,小学还没毕业就退学了。由于生活阅历浅,对事物判断的能力弱,常常分辨不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闲暇时间,我通过网络结交了一个所谓“朋友”,他推荐了个网站,并蛊惑我说:“这个网站上有我们维吾尔族人应该看的东西。”我浏览这个网站后,看了许多宣扬暴恐和极端思想的视频,比如,“女人不能读书、不能出门上班”“要仇恨和排斥‘异教徒’”等等。受到极端思想毒害后,我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极端,不想出门,也不想和外人来往,还说汉族人都是“异教徒”,说他们的所有东西都不清真,甚至干涉起别人的正常生活。我的这些行为给周围的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家里人和朋友劝说我:“你感染了极端思想,这样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伤害到别人。”

  后来,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我来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是教培中心的教师挽救了我,祛除了我头脑里的极端思想,让我开启了新的人生。以前,我没有好好上学,也没有学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一个中国人,却不会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自己的名字,这让我非常惭愧。现在通过学习,我已经能用国家通用语言与他人正常交流,为我就业打下了基础。

  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们乡的电子厂招收员工,因为我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很快适应了工作,不久就成为一名正式员工。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现在可以挣钱养活我的妈妈,报答她的养育之恩。我的家人都为我的变化而感到高兴,我也为自己能自食其力感到骄傲。以前,我是让妈妈担心的孩子,现在的我终于成为令妈妈自豪的女儿了,这种感觉一辈子都忘不了。我的一些姐妹非常羡慕我有稳定且不错的收入,她们说:“努尔加哈,你现在是我们当中最有能力的人,真羡慕你啊!我们要向你多学习,以后也找到好工作。”

  我和身边的姐妹儿都会通过自己努力去改善家庭条件,创造幸福生活。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新疆各民族妇女的生活会更加幸福!我奉劝胡言乱语的蓬佩奥,你还是闭上你的臭嘴吧!

[责任编辑:廖映月 ]